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党支部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使支部成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6月11日,纪委党支部组织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支部成员带着“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观展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共分为“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部分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的同时,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切实增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件件案例、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拟实景,辅以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极具视觉冲击力。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代楷模的廉洁先进事迹到近年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从“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等传统廉政文化警句到落马官员的泣泪忏悔,从“裸眼3D”展现秦岭的美与殇到“警钟长鸣”串联赵正永腐败朋友圈,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贪污腐败所付出的沉重代价,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此次参观,使支部成员接受了党性再教育、理想信念再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忍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