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强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0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相关工作走深走实,7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讲授了“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校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主持。

   王强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和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内容和精神,并从《条例》制定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方面,详细讲解了纪委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重点阐述了纪委总体职责和具体职责的“1+9”职责体系,特别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机制的具体规定,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达到了以学促思、以践促悟、以悟促行的效果。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懂学通和掌握运用《条例》作为看家本领和基本功,进一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