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纵深推进清廉帮扶建设,11月13日,学校纪委赴“两联一包”帮扶点镇坪县白坪村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主持,纪委王强书记、纪委综合室干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2023年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安排》,通报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驻白坪村第一书记高中桥同志代表驻村干部汇报本年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纪委谋篇开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立足职能职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学校纪委将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王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意义。一要勤学习、深钻研,要本着学习的态度,带着对群众的真情实意和深厚感情,求智于民、问计于民,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情。二要警钟长鸣,坚持以案促改,汲取身边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守底线、远离红线,忠诚履职尽责,在驻村工作上下足功夫、用足干劲。三要严守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盼,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和时间检验的业绩。王强书记希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发动各方力量,尽可能解决驻村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