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我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及清廉西外建设相关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生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节假日期间各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知底线、明红线,懂规矩、守纪律,确保清廉过节。

二、严格遵规守纪,坚持自觉自律

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公款旅游、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收受其他好处,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快递收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尚节俭、严家风,倡文明、遏陋习;自觉落实岗位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求真务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勤俭节约、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专项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双节”期间,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进一步强化全校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树牢纪法观念,形成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

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节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并严肃问责,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督。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wjch@xisu.edu.cn

举报电话:85319169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