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建队伍建设。5月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兼综合室主任田学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做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培训工作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现实要求,是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更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同时兼任纪检委员工作,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又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更是基层战斗堡垒最直接、最具体、最有效的防护,责任重大、不可替代。王强结合我校近期巡视整改、监督执纪、保密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就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培训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转化工作实效;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希望参会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建设能力和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业务培训环节,校纪委副书记田学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院两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试行)》;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赵源就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时的讲话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读;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对我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岗位职责》的制定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此次培训是学校近年来首次面向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举办的业务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学校纪委前期认真筹备,与党委组织部密切配合,印制学习手册、购买廉政书籍、刻录警示教育视频,相关培训内容将在会后由各二级党组织再继续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