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近期安全责任工作落实谈话提醒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6·21”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各二级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环境,校纪委于6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近期安全责任工作落实谈话提醒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批示精神,纪委副书记田学文对银川“6·21”事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本单位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银川“6·21”事故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二是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三是要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再排查,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摸清底数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四是要持续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整治,扎实整改逐步销号,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聚焦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关注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等关键环节。随后,相关部门根据近期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会后,校纪委还分别与学工部、研工部、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谈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