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筑牢思想根基,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3日,学校纪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和陕西省家风馆,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学习。校党委书记白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副校长赵国华、党争胜等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西安警示教育基地,醒目的“领袖三问”扑面而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醍醐灌顶般警示每一个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警示教育展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共分为“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部分内容。以开局《丰碑》为引,在解说员带领下,全体观展人员通过看视频、听讲解、观图片、触实物等方式,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秦岭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家风和作风不正等违纪违规违法事实的惨痛教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桩桩鲜活的案例,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因行为失范身败名裂、因违纪违法而身陷囹圄,成为反面典型甚至殃及家庭和子女,使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精神得到深刻洗礼。

陕西省家风馆以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通过先辈风范、学习榜样、传统家训、三秦家规、最美家庭、家庭礼仪等六大篇章,让大家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了解了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等“陕西家规”,以及近年来陕西涌现出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感悟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榜样力量。

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行稳致远。此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优良家风家训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良好家风对政风、社会风气的重要影响,更是增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防微杜渐,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忠诚担当,为奋力谱写西外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供稿单位: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文:孙雅菲;图:党委宣传部;审核:田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