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1月1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线上线下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田学文同志主持。

会上,田学文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释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情况对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定位、主要任务、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任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朱俊杰同志通报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近期的主要工作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纪检监察室主任康亚波同志介绍了学校纪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王强书记围绕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条例》内容,抓紧梳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流程、严格检视履责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疏漏、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为高质量推进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要继续积极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结合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各项监督机制,全面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