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王强为商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为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主持。

王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援引大量实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核心内容、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及当代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关键在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他强调,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他鼓励青年学生,要点亮青春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要淬炼斗争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故事,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学生党员代表韩一桐、杨希彧分别从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张晶在主持时谈到,希望与会师生党员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成果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实践能力、实现当代青年时代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