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好干部提拔任用“入口关”。9月20日,校纪委对11名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集体廉政谈话以及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主持。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党内法规知识,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规定等。考试成绩将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将记入干部廉政档案。

考试后,王强向新拟任处级干部赠送了《高校人员廉洁自律手册》一书,并代表学校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新拟任干部要树立学习意识、自律意识、公正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并重点结合近年来我校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深挖病灶病因,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新拟任干部,要杜绝侥幸心理,摒弃特权思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谈话结束后,新拟任干部逐一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快转变个人角色,树牢党风廉政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切实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片,并现场签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