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 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勤俭文明的校园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电话提示稿》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防治工作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采取多种方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规矩意识,筑牢纪律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二、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督促教职工、学生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减少人员流动,确需跨省出市,必须严格履行申请报备程序,严禁瞒报、漏报、迟报,确保节后安全健康返岗返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严禁借节日用公款违规吃喝、变相旅游和相互走访送礼;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支出变通下账;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电子红包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向管理服务对象私借使用车辆、转嫁相关费用;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各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主动做好上传下达和舆情收集,对教职工反映、舆论关注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送校纪委。  

校纪委将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挺纪在前,对重点环节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及时纠正、坚决查处。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wjch@xisu.edu.cn  

举报电话:85319169  

   

                                        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