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4月13日下午,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由纪委副书记田学文同志作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专题党课。

田学文同志从党内法规的由来和地位,党内法规的定义、概况及制定,党内法规的位阶、体系、清理,党内法规与法律的关系,党内法规的作用与要求几个方面,完整清晰地梳理了党内法规的相关知识。他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条例》,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进监督、防治腐败,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按照机关党委的学习安排,会议还传达了刘国中、王兴宁同志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王兴宁同志在陕西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