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落实省纪委监委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3月24日,学校纪委召开落实2021年度省纪委监委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并讲话,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田学文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纪委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聚焦“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坚持边巡边改,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大办案力度,持续强化高压震慑,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高校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做到业务精道、忠诚干净担当,保障和推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研读分析了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关于对2021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发现问题的通报,针对我校存在的“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不到位”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刻反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对照自查。

王强书记指出,省纪委监委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意见非常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积极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党委汇报沟通,多部门联动;二是要深刻排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三是要快速行动,真抓实干,以改促建,务求高质高效,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