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田学文主持。

会上,赵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康亚波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陕西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十三届陕西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孙雅菲同志传达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2022年工作要点;李月炜同志传达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刘鹏涛同志汇报了校纪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草拟稿,各位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和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强书记传达了十三届陕西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高校纪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四室、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学校党委2022年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完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做好具体安排。一是要聚焦“国之大者”,聚焦“六个不足”,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靠前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立足本职,为近期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供稿单位: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文/图:孙雅菲、刘鹏涛; 审核:田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