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根据《陕西省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细则》《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委于1月12日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田学文出席并讲话。

田学文首先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他谈到:新的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重的担子,同时也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如何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从政治理论到基础业务都要做到学深悟透,不说外行话,做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在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积极践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三是要在工作中敢于争先,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主动接受监督,在履行岗位职责中严格自律当标杆;四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言、慎行、慎交友,要净化朋友圈,注重个人形象与行为,做到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公权力;五是要将“三不腐”理念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自身贡献。田学文还列举了近几年学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新拟任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

3名新拟任处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廉政承诺。他们表示,今后要严格按照党章、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清正廉洁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