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合作共建促发展 激浊扬清强作风”纪委、基建处、商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同时积极探索校内跨单位支部共建工作,3月22日下午,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合作共建促发展 激浊扬清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长安区“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副校长赵国华,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基建处、商学院共4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

   

“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位于秦岭脚下,由违建项目原址保留设施改造而成。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之大者”“中华祖脉”“秦岭之殇”“雷霆行动”“深刻教训”“生态治理”“守护秦岭”等7个展厅,从一幅幅图文资料、一段段视频短片、一桩桩典型案例中,全方位了解了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王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决遵守党纪党规,把严守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结合起来,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副校长赵国华在总结时对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活动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对推动校内多部门党支部结对共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把作风建设成效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积极响应《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互促共融”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探索校内跨单位支部与支部共建,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基建处和商学院积极探索教师支部与行政支部联合共建,旨在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协同发展,全面推进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党建工作有效衔接。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