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委分别于6月2日、6月16日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涵盖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以及廉政勤政相关文件规定。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将记入干部廉政档案。

纪委副书记田学文代表学校纪委对新拟任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当前高校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前廉政考试是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并从增强“五个意识”方面对新拟任处级干部提出要求和建议: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二要增强学习意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相结合,切实推进所在单位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积极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四要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廉洁底线,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五要增强民主意识,要加强班子团结,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集体决策智慧,形成工作合力。

集体廉政谈话后,新拟任处级干部现场签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