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风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纪委组织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根据《陕西省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细则》《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委于9月16日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和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强出席并讲话。

王强首先对新拟任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不断强化综合素质;二是要找准角色定位,注意慎言慎行,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三是要坚守公平公正意识,规范使用手中的权力;四是要全面熟练掌握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自身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从“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出发,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勇于担责,切实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内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筑牢自身思想道德和纪律防线。同时,他还列举了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几起党员干部违纪警示案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本次廉政考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洁法规知识,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规定等。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将记入干部廉政档案。

随后,新拟任处级干部现场签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